市市场监管局葛店分局巧借“外援”除隐患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6-15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 通讯员张维)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葛店分局积极探索监管新模式,通过购买第三方技术服务全面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随着武鄂同城化快速发展,葛店开发区特种设备数量呈井喷式增长,“人机矛盾”日益突出,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可以有效环缓解监管执法专业技术人员不足的问题。
  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根据葛店开发区特种设备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设备风险等级分布,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日常巡查、使用单位巡查,并将检查情况汇总上报葛店分局,再由葛店分局下发监察指令书督促整改,切实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视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形成“专家查隐患、执法促整改”的监管机制。此外,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还负责现场处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投诉,跟踪重大安全隐患处置情况,督促企业完成安全隐患整改。
  截至目前,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已协助执法人员对辖区105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累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17起,形成整改闭环93起,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3份。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