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供电公司检修工人“排雷”不松劲

凌晨爬上60米高铁塔处理过热隐患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7-27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 特约记者孟长生)7月24日凌晨1时30分,弦月当空。鄂州供电公司检修人员许淑安背上工具包,在漆黑的夜色中爬上60余米高的220千伏鄂光二回线11号铁塔,检修处理A相线路过热隐患点,确保线路健康运行,进一步保障武汉光谷区域可靠供电。这也是该公司今年夏天处理的第5处输电线路过热隐患点。
  据了解,220千伏鄂光二回线全长10公里,是连接鄂州电厂至武汉光谷变电站的重要输电线路。这条线路承担着对武汉光谷区域的供电任务,在用电高峰时段最大输送负荷达到40万千瓦。在迎峰度夏期间,输电线路经受着大负荷、高温天气的“烤”验。鄂州供电检修人员在对鄂光二回线进行红外测温检测时,发现4号、11号铁塔线路节点温度分别达到103、118摄氏度,存在过热隐患,需要进行检修处理。
  在鄂光二回线11号铁塔下,检修人员严国荣拿着强光手电筒,顺着光照的方向,紧盯着塔上人员的一举一动,不时提醒塔上人员注意安全。铁塔上,许淑安在安全帽头灯的照射下,检查发现A相节点是由于螺栓松动引起的过热,为了稳妥起见,他拆卸下过热点的旧螺栓,更换上新螺栓,然后用扳手进行紧固。一刻钟左右,塔上检修顺利完成。
  与此同时,在220千伏鄂光二回线4号铁塔处,检修人员在同步进行线路C相过热隐患点的检修处理。虽然夜间的天气较之白天凉爽,检修人员完成检修从塔上下来,满脸汗水,工作服已经湿透。他们完成所有工作,已是早上5点,天空已经吐出了鱼肚白。
  “我们利用凌晨1时至5时,线路负荷相对较小的时间段,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将鄂光二回线的负荷转移分配至其它线路,然后利用时间窗口期迅速进行检修处理。”鄂州供电公司运检部五级职员谢良德说,“整个检修不会对居民的用电造成任何影响。”
  鄂州供电检修分公司输电技术负责人陈杰说:“我们在迎峰度夏期间加强输电线路红外测温特巡,及时发现线路过热隐患,于7月23日、24日连续两个通宵,共检修处理220千伏鄂光二回线、鄂庄二回线的5个过热隐患点,有力保障了输电线路健康运行,进而保障武汉光谷、葛店开发区在夏季安全可靠供电。”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