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拧紧秋季开学工作“安全阀”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9-02

  根据《全省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开学实际,为确保我区各校平稳、顺利开学,在葛店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戢治斌、姜卫斌的部署下,8月30日至8月31日,我区对辖区所有学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秋季学期开学前疫情防控、校园(车)安全稳定检查。

  区住建局、社发局、安监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分局、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平安办、综合执法局、葛店镇中心学校、葛店镇文化站人员参加了此次联合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各校安全制度、危化品管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涉校矛盾纠纷化解及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安全隐患)、食堂(品)卫生安全、校园消防设施安全管理、校车安全管理、校舍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做到不漏一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少数学校存在无健全安全领导机构、无安全各类应急预案演练、没有落实安全教育第一课、一键报警系统出现故障不能使用、教室照明亮度不够、保安员年龄偏大等问题,当场指出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

  最后强调各校要做好日常校园安全排查、管理、汇报等工作,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的日常监管,不定期地巡查,严格执法,为全体师生提供安全、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吴涛)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