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葛店分局开展安全大检查行动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10-12
  为保障全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自国庆期间起,市市场监管局葛店分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大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以住宅小区、车站、商场、医院、宾馆、餐饮等场所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该局制定并落实管理制度、操作规程,要求使用单位配备足够的安全管理、作业人员对设备检查维护,并安排应急救援人员轮班值守。
  该局坚持目标导向,将本次行动与日常监督检查计划、超期未检专项整治等工作要点高效整合。
  实现日常监督检查计划“回头看”。对前期发现的隐患复查,绝大多数单位的设备、人员、管理均能满足要求。
  保障节前安全检查到位。国庆期间,分局累计出动81人次,对全区12家单位进行了27次检查。
  超期未检专项整治总体落实。采取电话沟通、上门核查等方式,督促80家单位对264台超期特种设备申报检验或者停用。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葛店经开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王治成)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