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把关,给校车加装“安全锁”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3-02-14
校车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时刻关注学生乘车安全、
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为加强葛店经开区校车安全管理
营造安全有序的校车营运环境
2月10日,葛店经开区交警大队、
城乡融合发展局、住建局、
中心学校联合组织从业人员
参加校车安全知识培训会
并对全区用车单位
进行校车安全隐患排查
  上午,交警大队、中心学校联合校车公司组织全体校车司机和照管员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司机与照管员要认真学习《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并按照规定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上,交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刘思杰对《驾驶员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中关于驾驶车辆上路需要具备的条件、最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哪些情形不能驾驶车辆等交通安全基础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葛店镇中心学校罗有成对校车司机、照管员安全运行告知书进行讲解,帮助每一位工作人员树立校车安全人人有责、生命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
  随后,各单位联合对校车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认真细致检查了校车内的安全设施配备,如安全锤、灭火器、巡视按钮、校车司机驾照等,并逐一叮嘱每一位司机和照管员提高安全防患意识。
  此次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认真分析研究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对策,细化工作任务,为切实保证校车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吴细芳)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