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把脉问诊” 筑牢燃气“安全墙”

信息来源:葛店经开区 日期:2023-03-13
  3月7日,市住建局燃气办联合省燃气安全专家对葛店经开区燃气领域开展“四不两直”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对象是区内两家燃气经营企业和部分燃气用户。在葛华燃气公司,安全专家重点检查燃气场站安全情况,安全控制室的管网布局,查阅了燃气安全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等相关资料。在液化气供应点,安全专家针对液化气特点对供应站储存条件和消防要求进行了安全排查,提出了合理化的改善意见。
  最后,安全专家对用户燃气使用设施进行了安检,同时检查用户是否与供气企业签订供用气合同、用气场所、燃气设备设施、用气操作是否符合要求等。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区内燃气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行为,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筑牢了燃气安全的防线。(皮国正)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