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经开区税务局“一对一”服务个体工商户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11-02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 通讯员江恒川)近日,葛店经开区税务局围绕个体工商户需求,开展以“面对面响应、一对一辅导”为主题的服务活动,发挥税务力量,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
  前期,该局在“税费服务体验师”进大厅活动中发现,大部分个体工商户出于成本考虑,较少聘请专职会计和办税人员,专业化程度低导致自主申报难度大、出错率高。征期内大部分个体工商户倾向于到大厅窗口现场咨询和办理,办税窗口压力激增。“不会填、填不对、等候久、效率低”成为个体工商户税费征收管理工作领域的痼疾和痛点。
  该局通过实地走访1000余户个体户,将自行编制的《个体工商户网上申报纳税流程指引》等办税辅导资料交到商户手中,详细介绍了办税流程及个体户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并通过建立工作群的方式促进交流,为日后提供精准服务提供便利。同时,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个体工商户网上申报纳税辅导专窗”,采取“一对一”“一对多”方式辅导个体工商户网上申报纳税,帮助个体工商户知流程、能申报、会操作。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