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葛店分局开展食品违规添加金银箔粉查处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3-09
  近日,鄂州市市场监管局葛店分局积极开展食品违规添加金银箔粉查处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行为, 以行动促成效,净化消费环境,遏制“食金之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次行动以糕点、冰激淋、巧克力、白酒、寿司等可能使用金银箔粉的食品为重点。
  一是加强对重点种类食品生产、加工的监督检查力度,食品生产者不得采购使用金银箔粉生产加工食品;
  二是食品销售者不得采购销售含金银箔粉食品,餐饮提供者不得制作售卖含金银箔粉餐食;
  三是严厉打击以食品添加金银箔粉为噱头的生产经营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虚假宣传金银箔粉可食用的违法行为。相关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一律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涉嫌犯罪的,一律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生产企业2家、餐饮服务37家、蛋糕店9家、冷饮店5户,暂未发现有关违法行为。
 
  消费提示:
  金银箔粉不是可食用物质,更不具备保健、治疗功能,广大消费者要提高警惕,避免受骗,莫让“食金之风”成为误导消费的噱头。如若发现食品中添加了金银箔粉物质或其他不明物质,应不购买、不食用,并立即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情况。(孟中秋)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