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开展专项中药饮片质量检查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4-15

  为切实抓紧抓好中药饮片质量,日前,葛店市场监管分局出动执法人次20余次,对辖区涉中药饮片经营单位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专项检查。专项执法行动期间,共检查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43家次,发出责令整改11份。

  加大流通环节检查。对中药饮片经营单位做到三查三看。查质量,看饮片是否有虫蛀、霉变、受潮变质等现象,是否有染色、人工增重、掺杂掺假等违法行为。查储存养护,看药品养护是否及时,是否能满足特殊情况下的储存要求。查购进渠道,看票、账、货三者是否相符,是否有从个人处购进药品的情况。

  加大标识管理执行检查。检查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是否严格按照《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在中药饮片的每件包装上注明品名、产地、采收日期、调出单位,并附有质量合格的标志,确保药品标签符合规定,标明批号、品名、产地、生产日期等必备内容。

  加大使用环节检查。具体检查医疗机构对中药饮片溯源制度和中药饮片包装、标签、质量合格证明查验制度的落实情况,规范医疗机构中药饮片的购进、验收、贮存、养护、调剂行为,严查医疗机构掺假售假行为。(黄静平)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