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葛店经开区分局拧紧特种设备运行“安全阀”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11-12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徐麟 通讯员徐智勇、张维)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葛店经开区分局组织人员深入小区、车站、商场、医院、宾馆、餐饮等场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行动,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该局坚持目标导向,将此次行动与日常监督检查计划、超期未检专项整治等工作高效整合,重点对各使用单位特种设备是否登记、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建立并有效实施、人员持证和培训是否符合要求、设备档案是否完备、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等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隐患设备立即进行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坚持“零容忍”态度。同时,督促各使用单位做好物资保障,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能力。

  截至目前,已督促80家单位对264台超期特种设备进行申报检验或者停用。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