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价格关!葛店市场监管人强化热销药品价格监管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12

  近日,随着防疫政策细化优化

  连花清瘟等部分热销药品

  出现暂时紧缺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葛店分局

  密切关注辖区内

  零售药店防疫物资的价格变动

  组织开展零售药店相关商品

  价格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布洛芬片(胶囊、颗粒)等药品是否存在未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扰乱市场秩序、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现象。

  同时,对辖区零售药店发放《关于规范医疗药品及用品的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要求经营者在门口张贴,引导其合法合规经营。执法人员通过查看价格标签,调阅销售记录等方式检查药品的价格动态。

  检查发现,目前辖区内零售药店的相关热销药品价格平稳,未出现价格大幅增涨的情况。本次行动共检查药店54家次,整改明码标价、不规范的药店共3家。

  下一步,我区将加大监管力度,持续关注辖区内药品等涉疫物资价格走势,将严厉查处借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全力维护辖区市场价格秩序稳定。(汪昌识)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