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首座跨湖景观桥桩基工程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6-01
图为武城湖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童勰 摄
  本网讯(记者童勰 通讯员商刚意、周艳梅)5月30日,由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承建的葛店开发区武城湖大桥桩基工程施工任务顺利完成,为后续桥梁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武城湖大桥是陶塘大道南延工程最重要的一部分,设计方案采用圆曲线外型,造型优美,如一道道彩虹卧于水上。桥梁全长650米,北接陶塘大道,向南与现有高新大道相交,标准宽度35.5m,双向六车道。为最大限度减少大桥施工对武城湖生态环境的不利影响,中建三局建设者们运用BIM技术、智能化检测设备、信息化管理流程等措施将精益建造、绿色建造理念贯穿建设的全过程,通过合理优化施工方案、标准化施工工艺,高效完成156根桩基施工,经检测的桩基合格率达到100%。
  武城湖大桥桩基施工完成,标志着大桥开始进入承台、墩柱施工的新阶段。大桥建成后将成为葛店开发区首座跨湖景观桥,同时将完善葛店开发区“八横六纵”的交通骨干路网格局,加快周边电商基地发展,极大的缩短武城湖南北两岸交流距离,方便周边上万户居民便捷出行,对改善葛店营商环境、提升交通服务水平、缓解葛店片区交通压力具有重大意义。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