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亿元留抵退税“反哺”重大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6-11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近日,湖北三安光电有限公司会计熊亚男专程来到葛店开发区税务局,送上感谢信和锦旗。
  对于此次前来,熊亚男说:“受疫情影响,公司面临资金压力,本次退税犹如雪中送炭,解了公司燃眉之急。退税各项流程严格按照政策执行,体现了葛店税务部门工作严谨、高效,非常感谢!”
  去年5月,作为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光芯屏端网”产业链的支撑性项目,湖北三安光电项目在葛店开发区正式投产。该项目总投资120亿元,是我国首个大规模微发光二极管芯片项目。
  由于建设初期在基建、设备上投入较大,截至今年4月,该公司增值税进项税留抵税额达1.9亿元。
  为确保退税“快、准、稳”到账,该局迅速组建风险管理团队,深入企业进行政策宣传与风险辅导,逐月跟进企业购销变化,做好风险指标筛查,实地核查企业进项发票。
  税务工作人员提前发现和处置涉税风险,不仅提高了退税审核的效率,也规避了风险。5月24日,湖北三安光电公司提交退税申请。当天下午,该公司就收到1.9亿元退税款。
  “我们将把这笔退税款用于支付基建款、设备款、材料款、水电款、工资等,推动项目后续工程快速建成投产。”熊亚男表示,公司将继续规范经营,践行社会责任,努力在发展地方经济及促进社会就业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