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建设 打造区域综合医疗服务体系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17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晨)6月16日,在葛店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室内装修、机电安装及室外幕墙安装施工。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6月底公卫楼和后勤楼的幕墙将全部装饰装修完成。

  葛店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总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临床中心分为门诊医技大楼、疾控临床部、公卫楼、后勤楼、液氮站等建筑。项目旨在补齐葛店医疗卫生短板,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目前主体结构均已全部封顶。

  葛店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根据重大疫情防控需要,设置“平战结合”病房床位300张,根据重大疫情防控需要,院内供排水、负压及重症病房、空气循环系统等均按要求设计布局。

  近日,全市劳动和技能竞赛暨“安康杯”竞赛在临床中心举行,项目掀起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员工士气进一步提振。

  “我们通过比工程质量、比工程进度、比安全生产、比技术创新、比文明施工,劳动竞赛已成为项目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造活力的‘催化剂’、培养先进典型的‘锻造炉’。”葛店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生产经理彭亚伟高兴地总结道。

  通过劳动竞赛,施工队伍积极强化技能,提高了现场施工水平,加快了现场施工进度,推动项目节点目标顺利实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临床中心项目预计于今年年底完工。项目建成投用后,可形成以该院综合医疗服务为主,以省中医院葛店院区为辅,以葛店医院、大湾社区卫生院基础医疗为补充的全方位、多分科、多层次的医疗服务体系,为提升区域医疗救治、诊疗服务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项目建成后,‘平时’提供综合性医疗服务,‘战时’转化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担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和诊治,大幅提升葛店开发区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葛店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党支部书记朱桂华表示。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