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联武汉和湖北鄂州,短咀里湖桥改造工程架设首片梁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6-21
短咀里湖桥改造工程架设首片梁
  6月16日,一片长20米、重33吨的空心板梁架设到位。这标志着连接武汉市与湖北鄂州市的重要通道——短咀里湖桥改造工程桥梁上部结构施工拉开序幕。
  短咀里湖桥是连接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与鄂州市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要交通通道,桥长约926.06米。由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建设,中铁大桥局承建。该项目是对原桥梁的桥面加宽、升级改造,桥面将由现在的双向四车道加两条应急车道变成双向八车道,加两条五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实现人机分流。其中将预制梁511片,钢箱梁及钢拱约4500吨,本次架设的预制梁为南侧引桥第十联。
  中铁大桥局七公司短咀里湖桥改造工程项目常务副总工程师王春光说,改造工程紧邻旧桥,且新桥桩基外壁与轨道交通11号线隧洞外壁净距约7.6米。工程施工环境复杂,安全风险高。项目在架梁施工前召开施工专题会,优化专项施工方案并开展安全技术交底培训,确保施工人员技术熟练、机械设备安全可靠、架设过程有序可控。施工过程中,专门的地铁监控单位对地铁进行全线监控,确保整个施工过程和施工完成以后对地铁区间不会造成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短咀里湖桥改造工程还将设计建造一个长110米,高60米的主拱造型,横跨整座桥梁,建成后将成为当地景观地标,显著改善武汉东湖高新区与鄂州市的通行能力。(李晓琴 黄建 何君妍)
  来源:极目新闻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