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红⑥村干部变“跑腿干部”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2-11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农村防疫是当前防控工作重点之一,村干部则是农村防疫成败的关键一环。
  2月7日一大早,长咀村的村干部、党员和村民志愿者们就来到村委会,“明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虽然今年比较特殊,但是中国传统不能丢,我们采购汤圆粉及生活物质让家家户户都可以吃上一碗热腾腾的汤圆。尤其要关注重点困难群体、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家今天辛苦一下,要做到不漏一人地送去我们的关怀。”长咀村党总支书记召集大家对一天的工作进行安排。
  随后大家按照分好的组纷纷到自己的岗位上:有的入户宣传,耐心解释疫情防控知识;有的去给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测量体温;有的去探望隔离群众,和他们交流、谈心,疏导情绪;有的到卡口执勤……
  同时,统计好各自所缺物资后报送至后勤部,由后勤保障员余松明同志汇总统一采购。
  建档立卡贫困户陈三桂一直有病在身,书记罗得兵作为村工作人员和包保责任人,每天都会去看她,下雨就在窗户外问候,了解其在家中的生活、身体情况,询问所缺物资,“书记,先回来把饭吃了吧,大家都换班吃完了。”“没事,让大家先吃,你吃完后赶紧把村民们所需物资汇总好,我抓紧时间去区里采购。”每天罗得兵同志都是在别人吃完后才吃饭,有时候错过饭点了就和其他同志一起吃泡面解决就餐问题。
  下午四时,村民们所需物资已经基本购买完成,罗得兵同志火急火燎地回到村里按照购买台账将物品摆放好,然后一家一家发放。截至当天,已为村民采购了物品共计4000余公斤,品种包括煤气、大米、食用油、肉类、水果、方便面、元宵粉、红糖、白糖、面粉、食盐、日常调料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同时罗得兵通过各种渠道,多方联系采购口罩12000余个,全部发放村民手中。体温枪12个,保证各个卡口必须有2支。
  疫情当前,所有村干部、党员、村民志愿者都未曾有过抱怨,每天奋战在各自的岗位,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许姗)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