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特殊时期的“摆渡人”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2-12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

  我们葛店

  有8位出租车驾驶员毫不退缩

  频繁往返于

  村、社区、隔离点、医院之间

  成为特殊时期的“摆渡人”

  默默无闻地为发热病人

  搭建生命的绿色通道

  2月10日,葛店开发区新市民出租车公司的陈志刚掰着手指算了算,自己已经有17天没有回过家了,他和另外7位“战友”一起,每天都要到葛店卫生院待命,负责全区34个村社区所有发热人员的转运工作。

  “自大年初一到岗以来,我们车队每天都要接送150余人次,往返于各村、社区、隔离点与卫生院之间,每天每台车至少要跑180公里。”陈志刚说道。

  出租车司机

  为什么会专职接送发热病人

  这还得从年三十的一个电话说起

  大年三十的中午,陈志刚接到2个紧急电话,一个是公司经理胡吉顺打来的,疫情形势严峻,根据工委和管委会的安排,要组建一支特殊转运队伍,专门负责转运全区34个村(社区)出现发热症状的病人,办公地点就在葛店卫生院。另一个电话是自己所在的上街村书记陈鹏打来的,抵御疫情,村干部要敲门入户,开展排查、宣传工作,陈志刚是上街村三组的组长,要带头。

  “我当然害怕,但总要有人要到一线。”陈志刚想了想,运转病人和入户排查都是抵御疫情工作的重要环节,但运转病人风险更高,难度更大,党员就要选择最难的任务上。于是他迅速结集了吕登峰、牛福浩、牛德开、柳自祥、徐翠(女)、魏东华、张影(女)7名同志义无反顾地在一线承担转运患者的工作,大年初一早上7:30分,就到葛店卫生院报到了。

  “葛店确诊的44名患者,都是由我们车队最先送到葛店卫生院做检查的。”刘翠告诉记者,她是葛店大湾社区人,今年37岁,由于害怕身上带有病毒,她和其他队员一起,一直不敢回家,每天住在区内的金手指宾馆。

  “每次透过后视镜,看到病人,我都觉得他们太需要帮助了。”最开始的时候,没有分白班和夜班,夜晚12点后收工,对她来说已是家常便饭。她记得有一次晚上11点刚把病人送到卫生院,又接到指令,再次把病人送到卫生院,回到家里,已经是凌晨3点。

  “只要组织需要我,我一定会做下去。”徐翠的孩子今年16岁,她说疫情特殊时刻,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儿子做榜样,让他长大后成为一个有责任心和对社会有用的人。(小雪)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