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的特殊任务

信息来源:鄂州日报 日期:2020-02-13

鄂州电厂三期集控室里,运行人员正在监盘和操作。记者李文晋摄

  早上6点半,冬日微寒,葛店开发区黄矶派出所所长郝超伟就早早出门,带着两名民警来到鄂州电厂附近的宾馆,为出门上班的房客一一测量体温。

  是不是很奇怪?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民警应该去执勤,宾馆应该关门停业,而房客应该回家好好呆着,远离人员密集区域。当你了解其中缘由,你会发现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寻常故事。

  1月23日,葛店开发区接到湖北能源集团鄂州发电公司(即鄂州电厂)一个紧急电话,由于疫情开始肆虐,武汉开始实行大面积的交通管制,居住在武汉的员工已经无法回葛店上班,这会影响电厂机组正常运行的人力保障,请求开发区提供帮助。

  鄂州电厂是华中地区电力的负荷中心,承担着武汉和鄂州的保电任务,若不能正常供应电力,将严重影响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稳定和市民生活。

  电话那头焦急的语气,透露出事态紧急。葛店开发区委以重任,要求黄矶派出所全力做好相关后勤保障工作。

  接到通知后,黄矶派出所闻风而动。当天,派遣警车来到葛店上街等候,这里是武汉和鄂州的管制卡口,分批为200名电厂核心机组员工开道,全程护送至鄂州电厂。

  鄂州电厂运行副值长隋高山感激地说:“这次任务十分紧急,要不是葛店开发区雷厉风行的办事效率,有什么后果真不好说。”

  电厂的员工已经到岗,但问题仍然接踵而至:公司宿舍不够用,从武汉接来的员工住哪里?有地方住还要顾及防止病毒感染,怎么办?交通管制仍然存在,后期的食物供应又该如何解决?

  “别担心,还有我们呢!我们跟你们一起解决问题。”看着鄂州电厂相关负责人依然不展的愁眉,所长郝超伟宽慰道。

  郝超伟联系电厂附近的宾馆,请求宾馆老板特殊情况特殊处理,紧急开业,专门解决电厂员工住宿问题。为免除老板的后顾之忧,郝超伟想都没想,主动承担起所有留宿人员的防疫检测工作,“有问题我来负责,你看么样?”

  这无形中增加了黄矶派出所的工作量,郝超伟等民警除了负责住宿人员上下班的护送,每天还要对其进行身体检测,排查发热生病的情况。

  这还不止,每天晚上12点,郝超伟还要和几个民警一起,在葛店上街交通卡口专程为运送食品物资的车辆开道。

  这样一来,郝超伟这群民警们一天基本只能睡上四五个小时,家人看着都有些心疼。面对担心的亲人,郝超伟语重心长地说:“没有我们协调,车子进不来,那电厂的伙食就会断供,电厂的工人也很辛苦,不能因为我们让他们饿肚子不是?”

  越是艰难险阻,越是能考验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不寻常的是紧急的事态,寻常的是党员干部一如既往的初心和使命,是始终站稳的为民情怀。

  有了葛店开发区的全力“护航”,鄂州电厂各个机组得以正常运行,每天为电网注入3000多万千瓦·时的电力,保证了武汉、鄂州电力正常供应。

  记者 李文晋 特约记者 张樱宁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