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红⑨ | 主动请战的民兵方阵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2-14

  民兵

  是我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铿锵有力的步伐

  清脆响亮的口号

  靓丽飒爽的英姿……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阅兵中

  民兵方队昂首阔步

  从天安门前走过

  绚丽绽放的姿态

  令人记忆犹新

  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

  葛店的民兵方阵首当其冲

  主动请战

  他们表示:

  新冠肺炎疫情不退

  我们防疫的战斗就不会停止!

  鄂州凯瑞国际大酒店(友谊路店),葛店开发区防疫指挥部将这里设置成了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之一,在这里提供后勤服务的志愿队伍由5名民兵组成,他们都是从部队退役的共产党员。胡祥伟就是其中之一,他是一名从部队退役的民兵连长,大大的个头,先前十几天一直在村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都是配戴着党徽按时交班上岗,工作中处理问题干净利落,时刻以一名党员标准率先垂范。

  到了隔离点工作后,有一位密切接触者问道:“你是哪个村的,给我们送饭怕不怕哦?”“我们都是葛店人,不分哪个村,大姐你放心,把大家集中在这里隔离是为了对更多人负责,只要我们听从医务人员的安排,配合他们的工作,大家都会没事的,不要怕!”胡祥伟对这位大姐鼓励道,其实不仅是嘴上说说,他从心里坚信:只要听党指挥,听从组织安排,就一直能打赢疫情防控战!

  这个隔离点自2月7日设立,截至2月12日晚,共接收了110名密切接触者。每天5位民兵按照排好的值班表24小时为密切接触者提供送饭、回收垃圾等后勤服务,交班之后就轮流到酒店大堂值班,对酒店大堂及周围进行消杀,一旦有陌生人靠近酒店立马了解其来意,对有需求的人提供帮助,对无需求的人劝导回家。

  他们的工作得到了隔离者、领导的一致认同,他们表示:“这里就是他们的战场,虽然他们曾经服役于不同的部队,但这次他们是肩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希望能减轻一线医务人员,展现民兵风采。据了解,他们之中的张豪即将前往另一个新定的隔离点,用自己在这几日取得的经验带领新的志愿者为更多隔离者提供后勤服务。

  病毒是无情的,但我们的防疫人员是有情的,在人民群众遇到困难时,民兵也是兵,随时可出征;民兵也是兵,一定打得赢!他们始终把为民解困放在首位,牢记在心,只要祖国一声召唤,他们随时应召而来,为国出征,彰显军人本色。(许姗)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