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5个支架战疫的老交警:我就是一颗螺丝钉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2-16

  2月6日,葛店开发区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刘志华一大早就上了岗。在高新大道短咀桥疫情防控检查站,一名男子驾车要去武汉左岭新城送药。由于已禁行,刘志华耐心劝返,但是该男子情绪十分激动,称其父亲在左岭新城住,原来就患有多种基础疾病,现在疑似又感染新冠肺炎,很担心父亲安危,所以急着送药。

  了解具体情况后,刘志华迅速上报葛店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得到指令后,刘志华亲自驾驶警车将药送到武汉左岭。接过药男子家属连声道谢:“警察同志,太谢谢你们了,送来了‘救命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可是57岁的老交警刘志华,自己也是每天都要吃药的老心脏病患者,因为他的心脏上带着5个支架!

  如果不说,谁也看不出他是一个病人。刘志华患有严重冠心病,他的心脏做了两次手术,安装了5个支架,需要长年服药支撑。

  疫情拉响,刘志华更忙了。20多天里,他带领辅警奔波在辖区四个防疫检查站,逐车拦停、挨个询问、详细登记、耐心劝返,尽职尽责守护好鄂州“西大门”。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只要我的身体还行,就要和同志们像一颗螺丝钉一样铆在工作岗位上。”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