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假身份证躲避隔离 民警火眼金睛保民平安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2-18

  2月14日12时许,两名自称参与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返乡人员因未能出示有效身份证明,被锦绣香江小区物业拒绝进入,后两人偷偷翻入小区。2月16日14时许,物业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巡查发现该情况,随即上门要求二人到隔离点进行隔离,但两人拒不配合,物业遂向葛店派出所求助。

  社区民警佘太平到达现场后,对二人身份进行核查,发现二人所持有的居民身份证均系伪造,民警立即将二人口头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并查明真实身份,陈某(男,36岁,河南省拓城县人)、候某(女,46岁,河南省新密市人)二人如实供述了购买、使用伪造居民身份证的违法事实,并称刚从武汉雷神山医院援建后返回葛店,但所提供的返乡证明无身份信息。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询问结束后民警将陈某、侯某二人送至葛店开发区定点隔离点进行隔离,待隔离期结束后对二人使用伪造居民身份证的违法行为作进一步处理。(刘焱)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