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税务春风送“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3-30
  “复工在即,我们正在为资金问题发愁,没想到税务部门不仅送来了税收优惠政策,还当场帮助我们协调汉口银行,达成了5000万元的授信意向,极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这下顺利复工复产不是问题了!”武汉南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钟红峰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
  3月27日,收到企业的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后,国家税务总局鄂州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局长张卫星一行主动上门,为南都新能源开展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了解企业的复工复产进度与困难。税务干部针对南都新能源的经营特点与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企业可能享受的社保减免、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
  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准备时,钟红峰谈到了公司今年的发展计划,以及受疫情影响的情况。得知企业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短期资金流通紧张后,张卫星局长当场帮忙联系了汉口银行相关负责人。汉口银行了解了基本情况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企业深入沟通,在税务部门的协助下,现场达成了不低于5000万元的授信意向。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葛店税务第一时间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电话、短信、上门辅导等方式给纳税人全面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大力开展“非接触式”办税,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优化纳税服务,做好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络,全力护航企业安心复工复产。(汪萍 刘程)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