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培训+岗位推荐,百名“新葛店人”助力开发区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4-03

  4月2日,随着第三批“点对点”包车大巴及4台自驾务工专车的启程,来自咸丰县100余名务工人员奔赴鄂州,加入到葛店开发区疫情过后复工复产大军行列。至此,鄂州咸丰两地区域协作助脱贫、劳务对接防返贫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自鄂州对口支援咸丰“616”工程实施以来,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积极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经贸合作和技术交流,提供物力、财力、智力等方面的支持。两地人社部门于2019年11月签订共建咸丰武东人力资源产业园协议,共同谋划就业扶贫劳务对接工作,由鄂州市政府援建的“鄂州大道”在咸丰人民印象中对来鄂州务工充满信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咸丰外出务工经济带来极大冲击,春节期间返乡人员无法赴外省原单位务工。鄂州市人社局紧急收集疫情期间在产企业招聘信息,并动员用工企业放宽年龄、学历要求,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优先录用,包专车“点对点”接送咸丰人员来鄂州工作。国外疫情的暴发又导致外贸企业停工休假,已经赴外省返岗员工面临重新待业,部分员工从外省务工地自驾车到葛店开发区,省内就业成为外出务工人员新的选择。

  随着100余名务工人员的到来,鄂州有可能成为咸丰人民第二家园。咸丰武东人力资源产业园将进一步做好两地劳务对接,并着力开展专业技能培训。根据葛店开发区中部电商基地及未来鄂州机场航空都市区建设需要的物流仓储技术人才开展订单培训,即将开展叉车司机、物流分拣、电子商务等专业技术培训,结业后定向推荐到相关岗位工作,学员结业即就业,将单纯的劳务对接提升为专业技能型人才对接,进一步巩固就业扶贫成果,打好防返贫持久战。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