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危为机谋发展 迎难而上促生产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4-09
  面对疫情,葛店开发区民营企业不等不靠,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复工复产。
  4月3日,记者在葛店东湖高新智慧城武汉瑞祥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洁净车间内看到,工人们正在生产一次性防护口罩。公司董事长龙杰在德国企业做过15年的技术主管,对装备制造的工艺流程及内在规律成竹在胸。
  春节前夕他和夫人左淑梅回到东莞,居家隔离期间响应国家号召,跟技术团队一起网上办公,投入到口罩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发中。
  隔离期一过,就在东莞的工厂生产出来5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生产线,被买走4套。最后一套实在舍不得卖,收到葛店开发区的复工通知,就租了两台十几米长的大货车,将生产线整个运回葛店,自己做起口罩。
  目前公司已拿到普通口罩的生产许可,一条生产线每天可以生产一次性防护口罩4万个。
  面对国内外仍然严峻的抗疫形势,公司正在装修实验室和GMP车间,医用口罩生产经营证也在申报中,研发团队在加紧开发N95口罩生产线。“生产国家需要的东西,疫情结束后我们还是会继续做自己的主业,生产铁轨、伽玛刀。”尽管可以选择留在广州,也可以选择更轻松的产品,但是总经理左淑梅还是带着公司技术团队回到葛店,围绕医疗产品精准发力,承担起企业家和技术专家的社会责任。
  当天,在湖北千瑞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旧厂房内,刚组装完成的手机屏幕自动上下料设备正在等待装车运往深圳,客户订购的智能传动装置正在进行严格的测试。受疫情影响,公司新厂房的建设不得不停下来,但是作为国内外多家大型工业企业自动化配套服务提供商,公司的生产却不能停。
  接到复工通知后,公司加足马力、加快速度,第一时间完成客户订单,跟相应企业一起渡过难关。“目前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了六月份。对大环境虽然有恐惧,但是我们不会因此被打倒,我们会继续沿着我们公司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向,将智能制造和节能环保继续进行下去。”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夏忆坚定地说。
  在湖北葛店人福药用辅料有限责任公司,乙醇消毒液、84消毒液、高醇免洗手消毒液等产品已经从生产线上落地,装箱打包。
  湖北葛店人福药用辅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曹金介绍:“我们药用辅料的产量,大概每天3、40吨,然后对于消杀产品系列的话,每月有十吨,现在的产量、日产量基本上可以满足社会(市场)上需求,辅料产品也能满足大部分企业辅料的需求。”
  作为一家药用辅料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原计划在2020年6月份推出的消毒系列产品生产线提前启用。
  “2019年刚投入使用的一条生产线,进行一个免洗手消毒液的生产,然后也满足了当时整个社会由于疫情,对于免洗手消毒液产品的急需的一个需求,后期的话,我们也会积极的打开手消消毒(产品)的渠道,国内的和国外的一个情况,国外的销售渠道,包括欧盟的一些认证,后续我们会把手下产品进行一个全球化的推广。”曹金一脸坚定。(文晋 小雪 靖飞)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