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火灾怎么办?“5.12”防灾减灾日,消防培训教你救命技能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5-14
  灾害突袭
  我们应该怎么办?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连日来
  鄂州市葛店消防救援大队
  以“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为契机
  依托各类群体
  采取各种形式
  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全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摆摊设点”拉开宣传序幕
  “大爷,这是家庭防火宣传手册,看一下里面的防火常识、灭火及逃生技巧,用火用电要注意安全,宣传单不要扔,拿回去和家里人一起看看”,5月12日当天,鄂州市葛店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联合大湾社区网格员开展了系列消防宣传活动。
向周围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
  活动期间,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消防器材和设立消防知识展板等形式,向过往的群众讲解如何预防电器、易燃易爆物品火灾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和做好火场逃生自救、互救,使群众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防火安全常识等内容,切实增强了群众的防火灭火的能力。
在大湾社区广场展示消防器材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切实加强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真正把“防范胜于救灾”落到实处。
  “身临其境”体验消防魅力
  “这种干粉灭火器可以扑灭初期火灾,使用中,大家一定要记住一拔二压三对准,站在上风口三至五米处,向火源根部喷射......”5月11日,鄂州市葛店消防救援大队以“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为契机,走进辖区维龙仓储物流中心,为100余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在维龙仓储物流中心组织员工开展灭火演练
  培训过程中,宣传人员结合当前火灾特点,从防火、灭火两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常见火灾隐患及其危害性,初期火灾扑救要点等消防知识,同时手把手传授“防火秘籍”。并组织企业员工现场实战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大家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疏散逃生技能。
一位居民现场穿着灭火战斗服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让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时刻提醒身边人多注意消防安全。”一位员工激动的说道。此次培训切实增强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单位员工安全无事故的工作。(陈荣  胡杰)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