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坚守静待疫除

信息来源:鄂州新闻网 日期:2020-05-20
  “随着疫情的不断好转,被隔离的人数一天天在减少,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非常高兴。但我知道紧绷的心弦一刻都不能松懈,也不敢松懈,不获全胜,不能轻言成功。”天天香尚宾馆隔离点负责人张豪说,这里是葛店开发区最后一个隔离点,承担起了复工复产被检测异常人员、密切接触人员和境外归来人员隔离重任,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一如往常坚守在此,为集中隔离人员提供医疗检测、后勤保障、心理安抚和疏导等服务。
  5月9日,随着凯瑞酒店隔离人员逐渐减少,多方考量,凯瑞酒店隔离点的相关人员整体迁至天天香尚宾馆隔离点,至此,张豪和其工作人员已在隔离点坚守了90余天。
  早上六点四十,隔离人员还没有起床,张豪和同事们一天的工作就已经开始了。穿上全套隔离装备,肩背消杀喷雾器,穿梭于大厅、走廊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7点半左右,葛店卫生院医师刘霞容和志愿者陈志兵为隔离人员送去早餐。“你好,你的早餐来了。”伴随着敲门声,隔离人员打开房门,接受体温监测,领取早餐。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有其中的门道,“我们不能把早餐放到门口就走,要尽量送到隔离人员手里,这样能减少他们的焦虑,还要做好安抚工作,了解他们有什么需求。”平日里,张豪、陈志兵和另外三名志愿者熊家磊、胡祥伟、吴远成轮流送餐。“现在隔离点只有17名隔离人员,所以送餐比较轻松,但在凯瑞酒店隔离点高峰时住了156人,一人一间房,每次送餐都是以小时论,常常累得人汗流浃背。”陈志兵说。
  除了要进行每天的消杀工作和后勤保障外,张豪他们还要处理隔离人员各种日常需求。最近有个小伙子从英国回来,需要在隔离点隔离14天,生活物品没带的他请求志愿者帮忙购买,志愿者第一时间购买回来。
  老人降压降脂等药品、孩子的零食玩具、女性的日常用品,不论多难,隔离点工作人员都尽量满足。“最特殊的是一位刚出生40多天的婴儿,和爸爸一起隔离,我们就特别关注,从孩子抱姿、进食、按摩、排便、睡眠各个方面说给爸爸听,做给他看。”刘霞容回忆道。
  为了方便联系,志愿者不仅在每个隔离单间公布了自己的电话号码,还建立了专门的微信群,张豪说他们既是留观人员的后勤服务者,也是这些人的“家人”。
  对于志愿者和医务人员的付出,隔离人员也用不同方式表达感谢,一句谢谢,一封感谢信,一幅锦旗,简单的字眼,却给他们的工作注满了动力。
  张豪介绍,随着隔离点承担起复工复产被检测异常人员和境外归来人员隔离重任,隔离点所有工作人员都做好准备,继续坚持,直待迎来全面胜利时刻。
  葛店最后一个隔离点的存在表明疫情还没有结束,境外疫情输入与域内疫情反弹危险仍在。为此,葛店开发区全力打造远端防控到集中隔离、医疗救治、社区防控的管理闭环,对所有境外进入葛店人员做到集中隔离、核酸检测、跟踪管理。同时,做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一般人群“愿检尽检”工作,全面提高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排查疫情隐患,常态化、精细化抓好疫情防控。
  记者 吴军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