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引领区内企业抱团应对疫情挑战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5-26
  区内一家装备制造企业刚从华工法利莱订了一台价值100多万元的激光切割设备,但没钱提货,华工法利莱总经理邓家科说,先拉去用,等缓过气来再付款。同时,把配套加工活路给他们做,邓家科说,葛店开发区企业之间只有抱团取暖,打造命运共同体,才能柳暗花明,拥有未来。
  协同合作,优势互补。这是区内很多企业疫后的意外收获。万联机械徐总、武洲新材料吴总、长信五金谈总,是地理位置上的多年邻居,可之间原来并不熟悉,复工之前他们各自到对方工厂门口"偷"学防疫防控流程,被门卫通报给老总,一来二去成了好朋友,经常互相串门喝茶,协商解决问题和困难,还消除了邻里之间的不少误解。
  互拉一把,信心十足。瑞祥安科技生产口罩的初期,左总整夜睡不着,生怕没销路。区内企业老总们纷纷去了解他们的产品,组团采购,目前一条线生产的口罩被区内企业包了。因受疫情影响,福贞福天食品生产的冬瓜茶饮料运不出去,形成大量积压,区内企业知道后,主动到该企业购买,作为员工福利,很有温度。
  资源共享,提升价值。4月23日万吨城正式开业,区内很多企业食堂直接从这里采购肉品,既保证了质量,又节约了成本。佛罗伦萨小镇中心总监王子恒主动与万吨总经理张相东对接,联手打造旅游平台,共享顾客资源。万吨城通过冻库冷气送风,接近自然状态,用的就是杜肯的智能风管。
  打造产业链命运共同体,就能推动区内企业技术链和供应链的紧密合作,从而实现价值链的赋能充实。(吴军)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