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中华节日 品传统民俗——葛店开发区妇联举办“趣味话端午 中华传统节日知识竞赛”活动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6-26
  元宵观灯、端午吃粽子
  中秋赏月、重阳登高
  ……
  多姿多彩的传统节日习俗内涵丰富
  具有浓郁的中华文化韵味。
  过好中国节
  也是对中华文化的一 种传承
  ……
  为了让葛店开发区小朋友对中华的传统文化有更多地了解,端午节来临之际,葛店开发区妇联组织了一场传统节日知识竞答。
  竞答围绕我国传统文化的相关知识展开,由现场的小朋友们举手抢答,区妇联还为答题的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小礼品。现场气氛既紧张又热烈,小朋友们个个踊跃举手,积极参与。
  伴随着欢声笑语,比赛很快结束了,小朋友和家长们沉浸在答题分享知识的乐趣中久久不愿离去。
  这次活动不但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寓教于乐,让小朋友们在比赛中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体味到生活的美好,使小朋友们了解了更多传统节日的习俗知识,让民俗文化的内涵更加深入人心,也让参与活动的五十余户家庭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及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廖伊玲)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