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妇联举办“传承好家风家训故事会”活动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6-28
  为积极营造树家风、立家规、传家训的良好氛围,葛店开发区妇联以端午节为契机,围绕“传承家风·共话端午”主题开展了家风家训故事会活动。来自区内的五十余个家庭参与了活动。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
  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疫情
  让我们深刻体会到
  每个家庭与国家、
  与时代都是紧密相连、
  休戚与共的
  而良好家风就是众志成城、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坚强力量
  ……
  活动在小主持人刘玟萱的带领下拉开帷幕,马卢熙小朋友给我们讲述了乌鸦喝水的故事,让大家明白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善于思考,动脑筋,再困难的事情也会迎刃而解,开动脑筋,抓住事物本质,就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谢鸿逸小朋友为大家演讲了《端午粽》,讲述了端午节最主要的活动吃粽子和赛龙舟,和家人一起包粽子、挂香包是她最喜欢的事情;王紫贤小朋友讲述了孟母三迁的故事,告诉我们学习要一心一意,不要轻易受到外界影响,也告诉我们良好的人文环境对人的成长和生活而言是十分重要的,而在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 母亲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家长是孩子的启蒙老师, 吃饱穿暖之外, 还要言传身教, 给孩子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
  参与表演的小朋友最小的只有3岁,她们天真而又精彩的表演引来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与欢笑声。伴随着欢声笑语,好家风的影响渐渐植入孩子们的心中。
  此次“传承好家风家训故事会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家庭以实际行动树立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在全区倡导尊老爱幼、勤俭持家、清廉正直、邻里团结、家庭和睦的好家风,倡导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好风尚。下一步,葛店开发区妇联将继续开展家庭文明创建活动,让良好家风家训在生活中传递蔓延,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张梦娇)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