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期不变 任务不减!武汉地铁11号线葛店段第二台盾构机贯通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7-09
  继6月10日,武汉地铁11号线葛店段左岭到风井左线贯通后,7月6日晚,再次传来好消息!葛店南站到风井左线贯通。
  预计7月9日和7月11日,葛店南站到风井右线和左岭到风井左线将陆续贯通。
  “施工单位抓工期、保安全,工期不变、任务不减,相继克服武汉军运会期间停止施工、疫情防控和目前暴雨防汛等因素,在关键的节点完成盾构贯通,为葛店地铁按期实现运营提供了保障。”在距离地面30多米深的井下,葛店开发区住建局副局长刘进军介绍。
7月6日,葛店南站到风井左线贯通
  目前,施工分为盾构区间和车站结构两个方面,施工人员达420余人,盾构区间实行两班倒24小时日夜施工,车站结构施工白天和晚上按照2:1的比例进行。
6月10日,左岭到风井左线贯通
  “为确保施工不受汛期影响,在汛期来临之前,我们就采购抽水泵和沙袋,搭建挡水板,葛店开发区管委会组建专班,主动为我们疏通外围积水,减少雨季汛期等不利因素影响。同时,协调土方用土,保证掘进出土顺畅,使我们的施工没有受到汛期的影响。”武汉市政盾构施工负责人余守龙告诉记者。
葛店南站到风井右线
  据悉,疫情结束以后,由于武汉地铁集团建设总公司和武汉市政工程公司面对盾构机长期停滞没有使用的现状,加大维保力度,设立节能奖和超环奖,激励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提能增效。
左岭到风井右线
  针对岩层地层的特点,通过邀请国内知名专家组织召开专家咨询会,确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及工法,施工单位对切削刀盘进行优化,增加80余把滚刀,提高掘进效率,保证出土顺畅,从而缩短工期;盾构机由原来7-8环\天,增加到18环\天。(小雪)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