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半边天” 葛店开发区妇联举办城乡妇女就业技能培训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10-19
  为帮助我区妇女稳定就业,促进城乡待业女性掌握技能,解决就业难题,助力脱贫攻坚,葛店开发区妇联携手区就业局在武东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开班举办家政及护理服务技能就业培训。
  10月12日上午,就业技能培训正式开班,来自区内的一百余名待业女性参加此次培训。
  为组织好本次培训,各级妇联组织,特别是各村的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前期做了大量的动员和摸底工作,武东职业培训学校在培训内容、课程设计等方面也做了精心的安排。
  据调查统计,我区报名的学员大多选择母婴护理、家政服务、老人护理等培训内容,一方面是由于目前这几个领域的就业需求量较大,待遇越来越高,另一方面,学会这些技能,对于服务自身家庭也有很大益处。综合大多数学员的需求,同时也考虑到时间、人数、场地等资源的限制,此次培训将婴幼儿护理、老人居家护理、家政服务技能等培训内容都融合到“家政及护理技能培训”项目中,而这些内容本身也具有相通性。
  在开班仪式上,区妇联主席廖响林与区就业局副局长付幼泉分别对学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参训的学员好好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统筹安排好培训时间,通过系统的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并利用学到的知识技能,去收获一份满意的薪酬,服务社会、服务家人、服务自己。
  为方便广大学员就近参训,此次培训共设三个培训点,培训时间为7天,培训对象以城乡待业妇女为主,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形式教学。经系统培训后,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结业合格证书。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