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税务体验师点赞葛店优质服务

体验办税零距离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6-15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近日,葛店开发区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邀请10名来自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参加今年第一批税务体验师活动。
  “原本以为操作特别复杂,没想到只要在电子税务局点一点,系统就会自动跳出相关内容和数据,这对于我们财务人员来说很方便,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朱先生是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同时也是受邀的税务体验师之一,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朱先生快速完成了代理企业留抵退税申请的操作。
  来到葛店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税务专区,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体验师们分别为纳税人办理社保费缴纳、代开发票、更改申报表、票种核定、税(费)种核定、发票邮寄、留抵退税业务,感受到了“非接触式”办税的便捷性,并深入了解了常用涉税业务中需要提交哪些材料,以及遇到相关涉税问题应如何处理进行。
  体验活动结束后,税务体验师们纷纷表示对涉税业务流程更加熟悉,对税收优惠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理解了窗口人员的工作强度。
  葛店开发区税务局负责人朱学军表示,“以纳税人缴费人‘懂不懂’、流程‘通不通’、体验‘好不好’为标尺,对推出的各项税费服务举措开展全方位体验,以期找出流程不优、运转不畅、效率不高的问题症结,查找差距不足,形成“体验—优化—再体验”的工作闭环,持续优化完善各项服务举措,真正做到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
  “下一步,葛店开发区税务局持续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理念,以纳税人缴费人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优化我们的纳税服务,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营造最优的税收营商环境。”朱学军如是说。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