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实验小学学生体验农耕文化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6-21
  本网讯(通讯员邵彬、陈劲芬)6月15日上午,葛店实验小学开展了“体验农耕文化感受劳动乐趣”的校外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当日,阳光明媚,葛店实验小学学生代表乘坐校车,来到葛店开发区传统古村落——武城村。同学们跟随老师走进武城村大礼堂,参观了犁、石磨、扁担等传统农业工具。大家看到这些,都开心地操作起来,不停感叹祖先的智慧。
  接着,各组同学在老师的统一安排下进行劳动实践。一组的同学踏入荷塘挖藕带,通过体验挖藕带,大家的手上、脚上都是泥巴,汗水也湿透了衣服,劳动虽很辛苦,但劳动后的收获很快乐。二组的同学拿起 梿枷,一下一下地给油菜脱粒。三组的同学拿起搞棍,将稻草拧成绳子。四组的同学在石磨前磨豆浆。
  劳动体验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言,参加劳动实践活动很有意义,虽然累,但很快乐,大家不仅学习了中华传统的农耕知识,而且靠自己的双手收获了粮食,特别是看到生产粮食的不易,以后会更加珍惜粮食。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