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绿植“解渴”,园林工人们也是拼了!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8-11
“花草妆绿城,佳木送凉阴。”
夏季城市绿荫给行路人带来了阴凉
但持续高温也令道路上的行道树、
花草、绿篱备受“烤验”
图片
盛夏时节,抗旱保绿、
为植物紧急“解渴”
成为新市民公司园丁们的一项重任
辛苦了!
  8月10日清晨六点半,路上的行人还很少,而在葛店开发区创业大道上,新市民洒水车却正沿着绿化带喷起水雾,沿路的绿植仿佛久逢甘露一般吸收水分,并慢慢地舒展开来,形成一片绿意盎然的景象。
  连日来,葛店开发区持续高温,因长时间没有降雨,区内园林绿植特别是新植苗木和地被植物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根据开发区管委会对抗旱工作安排,新市民公司提前部署,全力以赴,一场抗旱保绿植攻坚战全面打响。
  旱情就是命令,保绿刻不容缓。据统计,新市民公司负责喷灌浇水覆盖绿植面积有183万平方米。为最大限度减少干旱对绿化苗木的损害,切实巩固园林绿化景观成果,从8月5日起,新市民公司共组织12台绿化洒水车,分两个时段(早6点30分至10点、17点半到晚10点)工作,根据不同植物采用喷灌、灌根、人工浇灌等方式,在确保美观、环保的同时,有效缓解了各类植物的旱情。
  新市民园林景观公司负责人王道胜介绍,“夏季浇水最好的时间段是上午10时之前和17时之后,因为水温跟气温温差过大,浇水的话易将苗木‘蒸’死。”
  经过6天的持续奋战,目前绿植旱情已得到基本缓解,没有出现植物大面积枯死情况。目前,我区抗旱护绿植“攻坚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易彦名 刘博)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