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衣使者”走进葛店镇

信息来源:鄂州日报 日期:2022-09-21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 通讯员喻光俊)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教育,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提升防溺水应急救援能力,杜绝溺水事故发生,9月16日,葛店镇邀请市应急管理蓝天救援队对葛店开发区长江沿线四个村的安全巡护员开展救援知识和技能培训。

  培训过程中,蓝天救援队认真介绍了我市易溺水区域的特点、游泳区域的选择、溺水的特点等知识,详细讲解了穿脱救生衣技巧、岸上抛绳、救援技巧和注意事项,通过人体模具现场演示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现场教学对溺水者的救治方法。在应急救援技能学习体验中,现场互动热烈,安全巡护员们纷纷参与体验,上台演示求救、互救、自救的方法与技能。

  “今天的培训让我收获很大,我在巡护的过程中也会更有底气、更有信心了。”参训的巡护员说,本次防溺水应急救援培训非常及时,极大地提高了参训人员的防溺水安全意识、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强化了巡护员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变能力和救援能力。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