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清廉家风,这个讲堂值得看!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9-22

  9月20日,由市妇联主办,葛店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区妇联共同承办的“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道德讲堂活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区内机关女性代表、最美家庭代表及各村(社区)妇联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齐唱由武汉城市圈共同录制的廉歌《明月入怀》,拉开了本次道德讲堂的序幕。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倡廉专题片《传承》,短片通过一家四代人三个小故事,体现了“干净做事,清白做人”的廉政家风跨越四十五年,在四代人的精神和灵魂里代代传承。倡导全区女性当好廉洁家风的监督员和守门员,做好清廉家风的传承者。

  活动中,区妇联主席廖响林带领与会同志一同诵读了有关“廉”相关的名言警句。随后,大家以“击鼓传花”的方式叙说着“廉”有关的成语,现在气氛十分融洽。

  在“最美家庭”宣讲环节,来自区葛店中学的廉政家庭代表涂晓娟讲述了自己的清廉家风故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家风家训,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故事,传递了优良的家训家风,展现了新时代的家庭新风貌。为表达对清廉家庭的尊敬,号召全社会崇德敬廉,区妇联还特别设置了“礼遇最美家庭”环节,为涂晓娟家庭送上了温馨礼品。

  在谈感悟环节,来自机关和村妇联的两位代表分别表达了自己对清廉家风的见解和感悟。区纪检监察工委的关一枝为活动做了点评。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廉洁环境。

  活动最后,大家集中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区妇联主席号召全区妇联干部要积极培育清廉家风,争做“最美家庭”的引领者;践行清廉家风,做“最美家庭”的守护者;传承清廉家风,做“最美家庭”的建设者。(余福奎)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