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亏了民警和反诈App”

信息来源:鄂州日报 日期:2022-09-22

  “警官,派出所说我涉及长沙诈骗案,要我协助他们办案,并要看我的资金流向,我已把银行卡密码告诉他们了。”9月18日,葛店开发区居民吴女士神色慌张地跑到葛店派出所求助。

  经了解,当天下午,吴女士接到一个来电,对方自称警官,称吴女士涉嫌一起长沙诈骗案,要求她配合调查。随后,该名“警官”以方便办案为由,要求吴女士下载了某聊天软件,并通过该软件发送了拘捕令等所谓的“法律文书”。吴女士看着拘捕令上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就乱了方寸,对屏幕那头的“警官”言听计从。在对方诱导下,吴女士将支付宝里的11万元钱转到自己的银行卡上,正准备进一步操作时,忽然收到在武汉市读书的儿子发来的微信信息:“妈妈,你在哪里?是不是正被电信诈骗?派出所到处找不到你,找到学校来了。”吴女士顿时醒悟,马上告诉对方,自己家离葛店派出所很近,马上去派出所说明情况。

  吴女士一路小跑来到派出所,民警迅速判断这是诈骗分子冒充公检法诈骗。经过民警解释,吴女士彻底认清骗子的伎俩,随即将骗子的电话号码、微信全部删除。民警立刻帮吴女士联系银行客服挂失银行卡,避免财产损失,阻止了一起诈骗案。

  “多亏了民警和反诈App,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吴女士心有余悸地告诉笔者,由于儿子在武汉市上学,她手机上的反诈App是在武汉市安装的,当接到骗子电话时,武汉市公安民警及时预警,没找到她,就找到了她的儿子。

  通讯员 严毓珩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