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让百姓更有“医”靠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9-23

  “我要谢谢你们,你们服务好,幸亏有你们。”9月21日上午9时,葛店卫生院门诊大厅外,一个婆婆拉住正在为脱贫户体检的医务人员手连声说。

  近期,葛店卫生院开展了2023年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

  为突出重点人群,聚焦影响群众健康的3类疾病和2种基础性疾病,持续实施“323”攻坚行动,葛店卫生院组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通过对全镇818名脱贫户和61名监测对象(突发严重困难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分村分批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同时,认真了解监测对象的身体现状和生活需求,做好心理干预、政策宣传、疾病筛查等工作。

  为推进医防结合,提高可及性,医务人员对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疾病筛查中发现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做到“发现一人、签约一人、管理一人”,切实做好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受到了群众高度好评。

  下一步,葛店卫生院将针对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心脑血管疾病、慢阻肺等疾病,完善基本药物配备,扩大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保障覆盖,切实解决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努力提高群众就医感受。(陈仙来)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