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秆禁烧宣传 引导群众当好禁烧“监督员”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9-24

  进入九月

  葛店也迎来了秋收时节

  为防止焚烧秸秆、

  污染环境的行为发生

  9月15日

  葛店经开区组织生态环境、

  消防支队、镇环保办等相关部门

  深入全镇田间地头

  开展秸秆禁烧的巡查和宣传工作

  为葛店百姓守护秋季蓝天白云

  “露天焚烧秸秆秆是违法行为,不仅污染空气,还会影响人体健康,而且容易引发火灾事故、交通事故……”

  在胡铺村,巡查人员一边发传单,一边耐心地向村民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形成“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不想烧”的思想和行动,不断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

  途经陈范村时,巡查人员发现有村民燃烧秸秆现象,迅速制止村民的焚烧行为,并将火情熄灭进行覆盖,随后巡查人员指出了其违法行为,并就大气污染有关法律法规教育了当事人,该村民深刻认识到燃烧秸秆引发大气污染的不当行为,表示今后不再乱烧秸秆。截至目前,禁烧工作共出动巡查人员206人次,对全镇31个自然村开展巡查,发现火点2个,黑斑7个,均已安排专人处置。

  下一步,葛店经开区将组织召开区级禁烧工作推进会,再次部署再次压实工作责任,对秸秆禁烧工作保持高压态势,加大禁烧宣传工作力度,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广播、宣传横幅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以及有关秸秆禁烧、综合利用的技术措施和扶持政策,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王明新)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