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施工噪音扰民?葛店楼盘建筑工地被约谈!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9-25

  为了让居民安稳地睡个好觉,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建筑工地夜间施工行为,9月22日,葛店经开区环保、住建部门联合主管部门召集被投诉较多的建筑项目建筑方及施工方负责人,召开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约谈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首先通报了各项目自开工以来周边群众就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的投诉情况,并向参会的施工单位负责人重点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关于建筑工地夜间施工的有关规定。住建局领导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项目方和施工方科学制定施工工期,优化施工组织方案,从源头减少夜间噪音扰民问题。

  随后,项目代表及施工单位均表示将积极进行自查、整改,科学安排施工进度、加强隔音工程措施、优化作业时间,减少对周边群众的影响,同时将及时公开有关信息,主动开展附近居民的安抚解释工作,切实解决群众诉求。

  下一步,葛店经开区将继续加大建筑工地夜间施工监管力度,把对施工工地的噪音扰民监管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抓紧抓实,最大限度减少施工产生的噪声,给市民营造安静舒适的居住环境。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