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镇姚湖小学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9-27
  本网讯(通讯员陈喻俊、庞俊雅)今年以来,葛店镇姚湖小学将清廉文化、廉洁教育融入校园文化,深植清廉基因,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全力打造清明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
  提高思想认识。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方案、举行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启动仪式、与党员教师签订承诺书,进一步增强全体教师反腐倡廉的自觉性,教育学生要崇廉、敬廉、遵纪守法、诚实守信。
  抓好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在年轻教师中开展一次廉政谈话、一次专题学习等活动,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员工学清廉、倡清廉、践清廉,切实做到遵规守纪。
  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廉政党课活动,全面提高师生思想道德素质,增强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召开“廉洁文化沁童心”主题班会,通过讲述廉洁小故事,教育引导学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诚信、廉洁、正直的人。举办以“清廉校园”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让学生了解反腐倡廉有关知识,促进学生养成文明守法的美好品德。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力度,讲好廉洁故事,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积极促进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修身,传递教育正能量。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