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开课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11-30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童勰 通讯员范莉萍)为稳步推进村 (社区)“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培养工程,11月15日,葛店司法所在辖区举办了第一期 “法律明白人”任前培训班,各村(社区)“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特邀市普法讲师团讲师、葛店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益律师张正平就“法律明白人”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张正平职业经验丰富,用深入浅出的解析、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案例,让学员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对法律条文的应用能力。
  据了解,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是2022年普法与依法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基层法治宣传、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的“排头兵”作用。通过培训,让“法律明白人”更好地带动身边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营造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法律明白人”培训教材》50余本,赠送了手提袋等宣传品,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