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业一证”让群众办事更便利

信息来源:葛店经开区 日期:2023-03-17
  本网讯(通讯员李子衡)近日,个体经营户陈先生在葛店经开区“一业一证”专窗顺利办理了“行业综合许可证”,这是他与哥哥一起申请的第三张“一业一证”。
  据了解,陈先生是外地人,10年前与哥哥一起来葛店经开区创业,目前经营了2家便利店、1家旅馆。陈先生说,葛店经开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他创业提供了一流的服务保障,事业越做越大。
  去年,葛店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深入推动“一业一证”改革落地,选取市场主体关注度高、办件量大、市场准入需多头审批的行业作为试点,将行业经营涉及的“多事多流程”整合为“一链一流程”,大幅精简审批环节和材料,降低行业准入成本。同时,开通线上线下申请渠道,开设“一业一证”专窗,实现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受理、集成办理”。
  截至目前,“一业一证”改革已覆盖19个行业,累计受理180余次“行业综合许可证”申请,其中便利店行业约占90%。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