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坚持严打高压 霹雳手段保平安

信息来源:本站 日期:2019-12-20


  今年以来,葛店开发区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的热点治安问题,想实招、出重拳,严打各类违法犯罪,今年以来共刑事拘留91人,逮捕67人,移送起诉109人,行政处罚290人,强制隔离戒毒10人,责令社区戒毒(康复)18人,有力的震慑和打击了犯罪。

  一是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对群众最深恶痛绝、最影响安全感的黑恶、枪暴犯罪全力攻坚、不破不休。成功破获“1.13”命案,实现了建区以来命案全破的目标。共核查上级交办的涉黑涉恶案件线索14条,线索核查率100%。侦办的刘欣15人犯罪团伙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寻衅滋事等7项罪名判决生效,省厅发来贺电。侦办的李明启涉恶犯罪团伙6人、程少山涉恶犯罪团伙6人今年分别被依法判决。今年以来共办理涉黑涉恶案件9件,刑事拘留13人、逮捕10人、移送起诉23人,特别是打掉了以袁正望为首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净化了基层政权,得到了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二是深入推进打击盗抢骗。强化现场勘查、合成作战,用传统+科技两条腿走路,打流窜、挖团伙、破系列、重追赃。今年以来,共刑事拘留涉盗抢骗犯罪嫌疑人12人,移送起诉16人,通过“全警三员”成功破获王建伟入室盗窃案件,通过快速反应、循线追踪,成功破获陈彪利用虚假支付宝诈骗案件,通过合成作战、综合研判,成功破获严鹏飞系列砸车玻璃案件。今年以来,共为受害人追回赃款赃物合计50余万元,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的财产权益。

  三是克难攻坚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面对群众反映强烈、高发难破的电信网络诈骗,区局迎难而上,积极探索。通过全国反电诈平台,捣毁2个电诈窝点,打掉电信网络诈骗团伙1个。5月9日,在传销集中清查中,查获了一个以在网上推销茶叶为名的网络诈骗团伙,刑事打击处理4人,收缴电脑等作案工具10余台。同时,广泛开展防范宣传,及时实施紧急止付,今年以来,与金融机构配合,冻结止付银行帐户16个,为案件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56.32万元。四是重拳整治赌毒黄。坚持民意导向,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严打赌毒黄违法犯罪。4月6日,岱庙派出所通过“全警三员”,在葛店陶塘社区捣毁一个赌博窝点,抓获参赌人员5人,刑事拘留1人,行政处罚4人。3月,葛店派出所通过苦心经营、顺藤摸瓜,捣毁了以方中祥为首的吸贩毒团伙,刑事打击9人,行政拘留13人,缴获麻果200余颗、收缴自制汽枪2把。今年以来,我们不定期组织开展公共娱乐场所的突击清查,对有偿陪唱、噪音扰民等问题开展不间断的清理整治,共关停KTV等娱乐场所7家,行政处罚从业人员11人次。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