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展!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三期葛店段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

信息来源:本站 日期:2019-12-23


12月21日上午8:58

随着始发令的下达

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

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葛店段盾构刀盘缓缓转动

QQ截图20191223154531.png

身着红妆的盾构机整体缓缓向前掘进

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葛店段首台盾构顺利始发

标志着工程建设又取得了重大进展

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三期葛店段工程起于东段一期工程终点站左岭站,线路沿高新大道北侧向东前行,下穿严家湖后,线路继续沿高新大道北侧前行,下穿发展大道后,线路由路侧转入高新大道中,在与葛岭路交汇处设终点站葛店南站,与武黄城际线葛店南站换乘。

  本工程线路全长3.7公里,为全地下线路,总投资16.33亿元。本工程为一站一区间,在葛店南站与武黄城际铁路换乘。共用一期工程的长岭山车辆段、未来三路主变电所及光谷线网控制中心。

QQ截图20191223154544.png

  11号线三期葛店段工程与11号线一期、二期工程贯通运营,车辆采用A型车DC1500V接触网受电,最高运营时速100公里。初、近、远期列车编组均为6辆,土建预留8辆编组条件。初、近、远期均开行大小交路套跑,大小交路按1:1组织。初、近、远期高峰小时分别开行14对、24对和30对。

  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三期葛店段工程是武汉市向外延伸建设的第一条地铁线,串联了武汉市和鄂州市葛店开发区,能够促进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国家级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体化发展,提升武汉和葛店出行效率和品质,促进葛店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形成,促进城际轨道和城市轨道网的融合。

  本工程的建设提升了武昌、新汉阳火车站对鄂州的辐射能力;有利于支撑鄂州近期重点项目的建设,引导实现葛店开发区空间布局;有利于提升沿线环境质量和投资环境,保障葛店开发区可持续发展。(小雪)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