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 通过专家评审

信息来源:本站 日期:2019-12-25


  日前,《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专家评审会在湖北省气候服务中心召开。会议邀请来自省内外气象、规划及城市建设等方面的专家对报告进行了评审。经认真讨论,与会专家一致通过了该报告,并形成了评审意见,作为下一步完善报告的依据。这是我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编制完成的第一个气候类报告。

  为了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开发区、工业园区区域性统一论证试点工作方案和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与省政务服务网对接及推广应用工作方案的通知》(鄂政办发〔2018〕64号),葛店开发区根据园区性质、定位、区位,委托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开展气候可行性论证分析工作。该中心通过现场调研并搜集葛店开发区周边相关气象资料,按照开发区的性质、规模、建设内容、发展规划等要求及对气象灾害的敏感性的调查问卷分析结果确定气候可行性论证的重点、范围、技术路线等,形成工作方案。在此基础上,按照《湖北省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技术导则(试行)》的要求编制了该项目的工作技术大纲,并完成《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

  该报告以葛店开发区周边国家气象站以及区域自动站等观测资料为基础,结合数值模拟资料、闪电定位资料、卫星遥感数据、现场测试数据及历史灾情资料对开发区所在区域的气候条件开展论证分析工作,从气象防灾减灾、气候资源利用的角度对开发区规划、建设、项目入驻及城市运营等方面给予科学的指导意见。(王银国)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