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澜主持召开开发区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

强调:紧盯排查重点 谨防疫情扩散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2-08

  2月6日,全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第十二次指挥长视频会。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澜在分会场收看收听后强调,要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紧盯排查重点,谨防疫情扩散。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飞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做实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隔离尽隔离。未雨绸缪,征用宾馆酒店,扩大隔离观察点,宁可备而不用,不可无房可用。要紧盯排查工作重点,加大对武汉务工返乡人员、各开发小区的非葛店籍外来常住人员、未停工企业外地员工摸排力度;交警大队要紧盯公共场所,加大对过往人员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对进出开发区各辖口人员查体温、核户籍、记车牌等工作要求。要做好保障措施,规范捐赠登记使用的行为,确保受赠财物全部及时用于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纪律监督,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的,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区镇村三级干部人到心到责任到,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要求,入户排查必须以敲门行动为主,在做实敲门行动的基础上,辅助以电话、微信等方式,详细了解疑似人员、无法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的位置信息、身体情况、行动轨迹等,坚决阻断传播源,切断传播途径。要全力以赴做好物资保障、市场供应、公共场所消杀工作,确保市场供应稳定、物价平稳、质量安全。要加强对疫情的分析研判,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做好安保工作,切实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

  区工委班子成员杨伟志、万兴平、孟照茂、陈卫兵、程贵华参加会议。(元静霞)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