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供应 稳民心 促防控 葛店开发区全力保障百姓生活物资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2-17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确保百姓生活必需品

不断供、不脱销

连日来

葛店开发区

抓供应、稳民心、促防控

全力保障百姓生活物资供应

  一、齐心协力抓市场供应

  物资丰富充足

  自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葛店开发区积极联系辖区超市、药店,解决进货中的堵点、难点,打通进货渠道,满足葛店开发区人民的生活需要。目前,葛店开发区已有中百仓储、百信超市、真鲜惠超市和中百超市连锁店等18家大中型超市、2家母婴店、28家药店等正常营业。市场供应货源充足,商品质量可靠,价格稳定可控。

  二、引导群众理性购物

  购物场所井然有序

  葛店开发区要求各超市在人流量明显增大的时间段安排专人加强疏导、引导错峰购物,提醒场内逗留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避免人群聚集,产生病毒交叉感染。葛店开发区下发了《关于加强维护有关购物广场前门口秩序的工作通知》,有关部门根据通知要求积极开展疏导,做到防疫到位、购物安全。目前,百姓购物井然有序。

  三、服务群众满需求

  做到不缺货不断供

  疫情发生以来,葛店开发区中百仓储等超市主动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合理统筹各方资源,全力以赴保障门店正常经营和物资充足供应。如果百姓遇到缺货时怎么办?“我公开承诺,老百姓如果遇到缺货情况或特殊需求,向我们客户中心反映,我们将实时调运补货,保证不缺货不断供,今天没有的明天一定有!”中百仓储负责人黄经理响亮地回答,他表示,超市货源均来自连锁配送,上午和下午所购商品品质一样,老百姓可放心购物!

  四、葛店有恙

  贵州支援

  为助力葛店开发区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贵州蔬菜集团已向葛店开发区配送蔬菜2批,共捐赠53吨蔬菜,这两批蔬菜发到老百姓手中,强化了市场蔬菜供应量,百姓们齐说“感谢贵州人民、感谢党的温暖!”

  五、封闭区域

  不封闭关怀

  按葛店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11号令文件精神,全区对确诊、疑似患者居住地实施封闭管理。虽然封闭了区域,但为了居民的生活得到有效保障,葛店开发区开展“四个一”,即一套有效的工作方案、一个专职工作采买人员、一个微信沟通群、一个固定采买点。让老百姓能够安心在家隔离,确保新型冠状病毒封闭管控落实到位。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