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在葛店开发区调研时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 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鄂州新闻网 日期:2020-03-24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长庆)3月23日,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立在葛店开发区调研,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全有序推动人员返工返岗、企业复产达产,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南都新能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通信电源、绿色环保储能应用产品研究、开发、制造和销售的高科技公司。目前到岗率达80%,10条生产线全面作业。王立一行走进机声隆隆的生产车间,察看复工复产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和防控措施,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车间在满负荷生产吗?目前还有哪些困难?”在湖北虹润高科新材料公司,得知公司目前已到岗300余人,3个车间有2个开足马力生产,王立表示肯定。就后续省外员工返岗难、流动资金贷款难等问题,王立要求开发区管委会要强化服务保障,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办法,帮助企业组织省外员工及时返岗复工;同时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增强企业造血功能,加快企业恢复产能、扩大产能。
  葛店地铁11号线项目已于3月13日正式施工,到岗员工分两班全天候作业,他们在与时间赛跑、跟进度比拼。王立深入火热的施工现场,对大家表示慰问。要求大家坚持文明施工、安全施工、高效施工,坚决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检查中,王立指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疫是前提,发展是根本。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增强抓好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复工的责任感、紧迫感,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错过的机会找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让经济在生产环节先活起来、动起来、转起来。要勇于危中寻机,敢于化危为机,科学谋划开发区未来产业优势和发展方向,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城市升级,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当天,王立一行还调研了鄂州发电公司、三安光电公司的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
  市领导严冀钢、胡澜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