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忘却的记忆 葛店开发区80顶值守帐篷陆续拆除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3-28

  日前,记者获悉,葛店开发区在疫情期间设立的80顶值守帐篷,已陆续撤除。这些帐篷在集中收回后,将进行消杀、整理打包,作为应急物质储备。

  值守的帐篷撤了,但这些战疫人的风采,永远镌刻在历史的记忆深处。

  “我值守的太子花苑是2月17日正式搭建帐篷,之前我一直在驻守的村里进行入户排查和宣传登记。”区房产局干部陈龙说,从1月23日开防控动员部署会,之后进村入户宣传,真正算起来,到今天为止一共63天,小区值守是隔两天值一个夜,其余时间在村湾值守。

区房产局干部陈龙在值守帐篷内

  “连续坚守了这么久,确实很累,葛店全面解封,我觉得,这其间所有的辛劳和委曲,都是值得的!”翰林华府的值守人员——招商局干部石浩感慨道。

  一个多月的风吹日晒雨淋,石浩的皮肤,虽然晒黑了不少,但她觉得用大家的坚守,换来了一城人的安全。她很有幸,在这关键的历史时期,能发挥作用。

区招商局干部石浩和值守人员在一起

  石浩理解,解封意味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解封不等于放松,还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做好包保小区后续防控工作。

  他们用心血和信念,在抗疫一线染就别样风采,永不裉色。他们大多是80后、90后,在风吹日晒中,坚守抗疫一线,从久经沙场的前辈身上获取力量,学会担当和无畏,在处理“急、难、险、重”疫情任务中,快速成长为战疫必胜的中坚力量。

区行政审批局陈邦焱和同事在驻守的帐篷里

  “挟着寒冬而去,乘着春天而来,三月份的日历页面上,树已发芽,花已盛开。”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陈邦焱在日记中写下诗句。

  回首这近2个月疫情防控值守的日子,陈邦焱有心酸和委屈,也有谅解和感动。最困难的时候还是在柳庄黄社区值守,这是一个没有物业公司管理的小区,业主以老年人居多,特别是业主生活物资订购问题上,都是需要自己先行垫付订购物资的费用,再行结算。有时候业主们还会因为几毛钱,或者觉得肉不好等理由拒收或者更换已订好的物资包。

  而作为社区值守人,不仅要耐心的做好解释工作,还要承受从未有过的委屈。每当业主们情绪宣泄结束了,自己也会默默的在内心鼓一把劲,加油,我能行!

  连续日夜值守卡口,陈邦焱他们白天吃盒饭,晚上吃泡面,下大雪的那几天,简易帐篷里四面透风,参加值守人员的脸和手都冻得通红,但那些日子,都挺过来了。

  英雄,都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人!

区工管中心王金萍在值守帐篷里开帐篷会

  “疫情初期,从封城、限制外出次数、封闭小区到限制人员出单元门,国家对于人员流动的管控越来越严,病毒的未知性带来些许恐惧。”翰林华府的居民徐行告诉记者。

  “这场战役中,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无一感染。我非常感谢全国援助湖北的各方力量,感谢无偿付出的机关干部、物业人员及志愿者,感谢积极配合政府居家隔离的普通你我!”徐行说,我们已经从“外防输出、内防扩散”转变为“外防输入”,深切感受到中国政府的强大。(小雪)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